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章程
    基金会荣誉
    联系我们
    媒体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基金会简介  
 

  

 

 
 

      一份爱心、一个梦想、一段情缘、一丝感念,就这样简单地把不同背景、不同人种和不同国籍的人凝聚在了一起。于是,就有了“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的诞生。

       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ACCEF)于二零零四年七月在加州正式注册,同年十二月得到美国IRS认可,成为501(c)3非盈利性的慈善组织。

        我们基金会以非政治性,非宗教性,非地域性为准则。我们的宗旨是弘扬文化和支持教育。我们的工作方向是:积极主动地与全美其他慈善组织和华人社团合作,争取从不同的合法渠道向社会募集资金,为增进中西文化的相互了解与交流、为支援中国大陆贫困地区的教育与普及、为帮助在美华语教育及低收入家庭的高等教育等项目,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我们在大陆贫困地区的教育项目,主要是和“心守家园”等助学组织和义工合作。基金会和这些助学组织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人员的交往。为了确保捐款按照资助人的意愿,及时地分发和合理地使用,我们的会员每年会去贫困地区考察。

      为了管理好资助人的捐款,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科学而严格的财务制度。基金会的财务主管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我们还邀请主流大型慈善组织的财务主管为基金会做义务指导。我们不光有一套内部审计机制,还定期安排注册会计事务所作独立审计和监察。为了使基金会的财务公开化和透明化,我们还在网上公布年度报告。

      另外,基金会有专人管理每一位资助人的捐款,并定期向资助人汇报。我们还有专人管理收据,专人收集和处理贫困学生的来信,专人负责与大陆义工联系。所有一切,都为了一个目的:不负资助人和社区对我们基金会的信任。

      ACCEF团队:基金会在美国目前有一百位会员,以及更多的捐助人和义工,他们来自社会各界,由企业家,医生,业主,科学家和各类在职和退休专业人士组成。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背景(大陆,台湾,香港,及东南亚),但共同的爱心和社会责任,使我们走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