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捐助活动--捐助活动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2009次 更新日期:2008-09-07  

       在文化交流和社区活动方面,我们积极参与并主办了与主流和华人社区有关的各项文化和公益活动。我们2006年和2008年春节成功地举办了两届心手相连 大型慈善文艺晚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恪守自己的诺言,将这两次晚会所得的全部捐款,全部用于7所小学兴建

     我们在教育方面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大陆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的救助项目上。迄今为止四年,我们已为三百人次的广西贫困山区的少年儿童提供了助学金。在资助人的热情支持下,我们已经在广西少数民族聚集的凌云县修建了所小学:美华文教第一第二五和小学。 我们在四川兴建了美中科商第一小学(马边县),美华恒才小学(凉山州),美华仲言小学(富顺县)和美华雨台村小学重庆市万州区)。美华十(四川),以及美华十一至十三所小学(均在广西,也将于2008年秋季,向那里贫穷而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敞开希望的大门。

      此外,我们的资助人在中国各地还设立了项奖学金,专门支持大学和中学的优秀贫困生。我们2007年启动图书馆建设项目六所小学配备图书馆。今后,我们还将对贫困地区经济困难的优秀教师进行有选择的支持。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省发生8级大地震。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ACCEF)在地震发生当天就向全体会员及社会各界发出通告,号召大家为灾区人民捐助赈款,奉献爱心。ACCEF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至7月20日止,我们已经得到社会募捐美金一百四十万元基金会在最快的时间里,已经为灾区人民,送去食品,大型帐篷,医疗器材等物资。目前在四川省当地义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下,针对失去父母的学生,遇难教师家属以及学校重建等各方面的工作已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