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3861次 更新日期:2011-02-17  

     2011213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ACCEF义工朱江、戈丽萍、刘启军、李巧莉、李兴代表基金会看望了四川什邡市洛水镇和红白镇的十几名特困学生,并给他们送去了助学金。这些孩子在地震中有的成了残疾,有的失去了亲人,生活十分困难。

    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今天终于放晴了。一路上,大家欣喜的发现,什邡灾区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建的房屋整齐的排列在路的两边。

    不过,有很大一部分灾民仍然是居住在政府临时安置的板房里。

我们首先来到了目前就读于什邡职业中专的学生林雪家里。

见到我们来,林雪非常开心。

她拿出了这学期的奖状给我们看。林雪初中的成绩一直很好,可是中考的时候由于生病加之太紧张而发挥失常,只考上了一个职业中学。但是她仍然很用功的读书,这学期还得了全班第一名。对此,大家都非常欣慰。

义工将助学金转交到林雪手里。资助林雪的是陈献,他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在知道ACCEF资助灾区学生后,立刻就把资助款送到了基金会,同时他还资助了另一个女孩儿张兴雨。

  林雪填写助学证明

我们还注意到林雪家里挂的一个小画框,这是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专门定做送给她的。正是有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鼓励,才能使这个女孩儿再次微笑的面对生活。

  告别了林雪,我们又来到距离她家不远的另一个板房区,特困学生张家志就住在这里。

  张家志在地震中失去了双手,如今他的生活和学习只能依靠假肢完成。

特别是写字的时候,由于假肢使不上力,他必须将笔抵在脸上,靠移动脸部才能一笔一划的写出一个字。久而久之,他的脸上始终有一个红色的印记。

  张家志的假肢和成绩单,他这学期的总评成绩得了A

  张家志的英文写的尤其工整,要不是亲眼所见我们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只能靠假肢来写字的男孩写出来的。

  张家志接受助学金。张家志的资助人是何公欣张国华夫妇,他们为家志的不幸感到惋惜,又被他的坚强所感动。在资助张家志的同时,他们还一直致力于对广西贫困儿童的关心和帮助。

  义工李巧莉(左一)、戈丽萍(左二)、刘启军(右一)和张家志父子的合影。

我们和救助学生樊锐的见面约在了路边

樊锐把写给资助人的信交给我们

义工朱江将助学金交给樊锐。家住美国东部的吴帅,听说了樊锐的境况,主动对他进行资助,虽然地域相隔万里,但吴帅的爱心始终鼓励着樊锐。

 义工刘启军(左二)、戈丽萍(右三)、李兴(右二)、李巧莉(右一)与樊锐父子合影

 接着,我们赶往了收助学生魏云露的家里。魏云露一家已经从板房搬了出来,住进地震前居住的房子。虽然房子在地震中受损,鉴定为轻度危房,但毕竟是自己的家。

 魏云露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如今已安装了假肢。但是这个爱美的女孩,走路的时候尽量让自己像正常人一样。而且她的钢琴弹得很好,已经过了专业七级的考试。学习成绩也从全年级的三十多名上升到十五名。

义工将助学金交到魏云露手里。魏云露听说她的资助人欧扬哥哥也喜欢弹钢琴,她说一定要更认真的练琴,争取有机会和欧扬哥哥一起合奏。

    魏云露填写助学证明

离开魏云露家,我们来到了另一个板房区大中华社区,特困学生贺春恭、谢晓林、张露雯、罗健都住在这里。

首先来到贺春恭的家

在板房区都是公用的厨房、厕所和浴室,生活十分不便。

贺春恭在地震中失去了两根手指,他很腼腆,见了我们只是笑也不说话。

义工把助学金交给他的时候他也不好意思接。资助贺春恭的是田丰,他是侨领之一。他十分支持ACCEF的爱心活动,愿意为灾区孩子提供帮助。

这时,谢晓林、张露雯、罗健都来到了贺春恭的家里。

张露雯也是在地震中失去了手指,自始至终,她都把左手插进口袋里不愿让人看到。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三年,但带给这些孩子的心理伤痛仍然没有完全消散。

张露雯(中)和义工李巧莉(左)、戈丽萍(右)的合影。杨秀明王韵彤夫妇曾和ACCEF的同仁一起到灾区看望过孩子们,见到小露雯后,很喜欢这个乖巧的女孩子,他们希望在他们的帮助下,小露雯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罗健在地震中失去了左脚,现在只能靠拐杖行走。

罗健接受助学金。资助罗健的也是一对非常善良的夫妇,他们是欧伟建和江扬。他们在地震发生后为四川灾区捐助了大量善款,同时又承担了对罗健的资助。

谢晓林接受助学金。资助谢晓林的是非常有爱心的陈氏一家,他们每个家庭成员都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希望能够帮助到困难的学生。

罗健(左一)、谢晓林(左二)、贺春恭(右二)、张露雯(右一)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