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1673次 更新日期:2016-04-06  

筑梦旅途 爱心传递

            ——记 2016 年春季什邡、重庆、都江堰助学行

 

ACCEF 爱心助学风雨十年来,沧海变幻,但爱心恒久远。随着公益助学行动的不断展开,看着孩子们一点一滴的成长变化,都牵动着 ACCEF 资助人及义工的心。 2016 年 3 月 20 日, ACCEF 义工朱江、刘启军、王雪、苏静茹一行,延续这份爱,为什邡市洛水镇的受助学生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ACCEF义工和受助学生合影

                          孩子们填写助学申请表

                          义工在和孩子们交谈

今年高二在读的夏晨,正是关键的下学期,对于夏晨来说,机会只有一次,只有紧紧抓住它,否则失不再来。希望他能顺利的进入高三,一切都还来得及,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轻言放弃!另外有一件高兴的事情,完成护航任务的姐姐已经回到家中进行两个月的休假,这难得的全家团聚的机会真是令人十分喜悦。只是迫于学业压力,能和姐姐相聚的机会始终有限,相信总有一天能够尽情的和姐姐在一起团聚!

肖代鹏同学已经接受 ACCEF 资助近8年的时间,如今又有了新的转折点,那就是进入到职高开始新的学业了。在众多专业中,他选择了计算机,因为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尤其是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更多的计算机领人才被需要,我相信肖代鹏同学做了一个好的选择。肖代鹏同学的学习方向是平面设计类,随着课程的不断深他对这个课程十分着迷。坚信他可以学好这门课程,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夏晨(左)、义工朱江、肖代鹏(右)

14 岁的官雨璐同学也迎来了新学期,除了完成日常学习之外,她对于学校新增的活动课茶道艺术特别喜爱,在信里也给我们简短的介绍了一下茶道的美妙之处,可以感受到她对于这项传统的中国艺术浓厚兴趣,想象她的内心也有着茶道的宁静和致远,在她这样的年纪有这样的领悟何尝不是一件幸运。你不仅是受资助的学生,也是 ACCEF的孩子,我们都永远牵绊着你。

即将迎来高考的张兴雨也做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决定,她已经选好了自己的志愿: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虽然面对激烈的竞争难免会有压力,但是我们相信她都能排除万难,为了理想而奋斗,乘风破浪要有勇气,加油吧!ACCEF 的资助让张兴雨同学有勇气选择今后的成长方向,希望她能尽全力去张开翅膀,不论人生怎样的困难险阻,有勇气就会迎来美好生活!

刘小雨同学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女孩,见到她能感受她内心的成长变化,一个会自我审视并且努力去改变的人运气定不会太差,人生纵然会有些许不平等,但是ÿ个人都有爱和被爱的权利,我想说懂得这个道理的小雨同学是幸运的并且会幸福的。

目前就读高一的刘小雪同学,狠狠的吐槽了两门课程,一门是让她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的数学,尤其是函数那一章有些吃力,但是咬牙坚持下来后慢慢的有所好转,也并不是起初那样深涩难懂了;还有一门让小雨头疼的课程就是英语了,不过好在有个英语比较好的同桌经常帮助她让她的英语成绩提升了很多,相信小雪同学一定可以顺利完成高中的学业的!

石坤海对 ACCEF 有很多了解,他始终认为如果多一些像 ACCEF 这些自愿组织在一起的爱心团体人间定是温暖如春 。一直以来都怀揣着能为社会做贡献的石坤海同学,深知自己目前能做的就是努力去学习。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懂得去学习知识实现理想的人很多,但不是都有为社会做贡献的觉悟,愿其能成为他所期待的人才。

               朱江(左)、小雨、小雪、石坤海(右)

  

赵琳捷也迎来了高中的最后一个学期,紧张的高三生活时间转瞬即逝,虽然高三十分有压力,然而大学的美好生活又不禁令人心生向往。由于对语言类比较敏感,赵琳捷想要选择语言类的专业。灾难并不会让这个女孩怯懦多思,反而是让她成长为一个善良阳光的大女孩,相信她的人生会一直充满绚烂多彩的阳光!

 同样处于高三重要人生阶段的罗莹琳,压力中也有动力有关爱,有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似乎一切都变得轻松些了。罗莹琳对云南情有独钟,理想的学校是昆明医科大学,愿她拥有更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

       义工宋光华(左)、赵琳捷、赵琳捷妈妈(右)

        义工杨晓玲(左)、罗莹琳、罗莹琳父亲(右)

 同时,重庆的义工们也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王昀昕目前是一名即将小学毕业的六年级学生。对于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涯,王昀昕会加倍努力的学习以不辜负
大家对她的帮助与鼓励。虽然与ACCEF的叔叔阿姨们不曾相见,但是在这个少女的心中,ACCEF的关怀赋予了她生命中浓重的一笔。
    李家三姐妹也相继长成大姑娘了,就读于重庆市南岸区辅仁中学的李蕾如今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文科生,从初
入学校的两百多名已经上升到56名,相信她的学习会越来越棒!
    李叶宇就读于重庆市丰县第二中学,李叶宇也刚刚分了文科,李叶宇有了自己的理想目标,今后想要成为一名
考古学家,虽然·途遥远,但是只要吃得了苦,就一定会有所作为。
    就读于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城的李叶乔十分感念ACCEF对她的帮助以及鼓励,她坚信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以及社
会实践中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梦想。相信她的坚毅品格和积极乐观会给她带来真正的幸运。

                          图为李叶宇

                   图为李叶乔、李叶乔妈妈

 

              图为李蕾(左)、李蕾妈妈、义工张天珍(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