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1150次 更新日期:2016-04-06  

兰珍同学回访及领取助学金情况

    2016 3 23 ,义工张颖、张杰来到安岳县元坝中学为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帮扶对象兰珍送去扶助金,并对其进行回访。兰珍今年 14 岁,在元坝镇中学读初中一年级,由于兰珍家住另一个乡镇努力乡,加之初中课业开始繁重,她开始了住校生活,校园生活过的还是比较轻松快乐的,天天都会做操和参加其他体育锻炼,有老师的悉心照顾,同学也很友善。周末放假回家,小兰珍要替年迈的婆婆和残疾的聋哑妈妈做饭,收拾家务,之后还要干些农活。兰珍的婆婆今年89岁高龄了,身体还过得去,一直坚持着做农活,依然靠捡些垃圾卖维持整个家庭的生活。兰珍父亲在外地打工,今年春节回家过年了,兰珍谈起爸爸很高兴,因为可以一家团聚了。兰珍爸爸得知徐丽女士要去看望兰珍,并给兰珍购买了许多学习用品的情况下,专门乐山打电话给义工张颖,希望转达对徐李女士和耿雪阳小朋友的感谢。志愿者发现兰珍长高了,但是依然腼腆,李老师说兰珍的学习还是有许多不足,进步不是十分明显,志愿者张杰姐姐给她介绍了经验,希望下次她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兰珍告诉志愿者,她希望自己能过快快长大,能更好的支撑起家庭,也十分感谢耿雪阳姐姐对自己的帮助。

                       兰珍填写助学申请表

     兰珍班主任李会彬(左一)与兰珍、义工张杰(右一)合影

杨芥腩同学回访及领取助学金情况

    2016 3 24 ,义工张颖、蒋润泽来到安岳县实验中学为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帮扶对象杨芥腩送去扶助金,并对其进行回访。杨芥腩今年就读初中三年级,今年的6月13 日就要参加中考。在和义工的交谈中得知,杨芥腩的成绩能够考上安岳县一所较好的高级中学,杨芥腩介绍自己的语数外三科主要科目不是很靠前,反而政治、历史等副科还比较突出,因为中考的临近他也倍感压力。其班主任付贾老师也鼓励他要加倍努力,争取在今年的升学考试中考出优异的成绩。志愿者张颖姐姐也和他谈了谈,希望他能在中考中稳定发挥,考出好成绩。

杨芥腩介绍因为妈妈在安岳一家药房有了固定的工作,家里虽然还算不上小康,总算有了改善,其奶奶腿脚长期不好,这也是给家庭造成负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他说起妈妈、妹妹都神采飞扬,他开朗了许多因为有了母亲的陪伴。杨芥腩感谢邓音阿姨,匡晨语妹妹对自己的帮助,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改变现有的生活,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回报社会。

                    义工张颖与杨芥腩座谈

     杨芥腩班主任付贾(左一)与杨芥腩、义工张颖(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