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1815次 更新日期:2016-11-30  

    2016年11月27日,成都的天气开始阴冷起来,然而义工们的心却是热腾的,因为今天又要去给什邡的孩子们送助学金了,几个月没见,不知道孩子们近况如何?怀着这样的心情,义工朱江、王雪、刘启军一行人踏上了去什邡的行程。来到和孩子们约定的地方时,马上就见到了孩子们熟悉的身影,大家都很开心,相谈甚欢。义工们一边了解孩子们的生活近况,一边更加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孩子们也侃侃而谈,他们真的都长大了。

                                    ACCEF义工朱江和什邡受助学生合影

                                        义工在和孩子们及家长交谈

                         孩子们在填写助学金登记表 官雨露(左一)

    夏晨同学进入高三生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距离高考还有190天,然而夏晨同学的心态保持的良好,各科成绩都在稳步提升。只不过化学和英语这两门学科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去提升成绩,希望夏晨同学能积极的去面对自己的弱势学科,能取得较大的进步,为高考助力。听说朱叔叔要过来看望夏晨同学十分高兴,平时话比较少的他再见到我们的时候也能敞开心扉、侃侃而谈,让人十分欣慰。希望夏晨同学咬紧牙关,在最后的高考冲刺阶段能够不断超越自己,战胜自己,取得好成绩!

                                          义工朱江、夏晨(右一)

肖代鹏如今已经完全适应了职高的学习生活,计算机的各门专业课都在有序的学习跟进中,由于肖代鹏对计算机专业十分有兴趣,所以发现值得学习和研究的东西会有很多。他跟我提到他们有一次交一份photoshop的作业事情,大部分的同学都是按照老师的要求来上交的图片,然而他却没有用平时常用的方法,反而是尝试用新的技术去完成本来不太复杂的作业,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我知道只有肯研究的人才能学好计算机这门专业,相信他的选择是明智的,也是幸运的。

                         夏晨(左一)、官雨璐、肖代鹏、义工朱江(右一)

    官雨露每一次都让人觉得她又变样了,这个女孩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十分爱读书,我问她喜欢什么类型的图书,她很明确的告诉我她喜欢人文和社科方面的图书,相信有机会我们会给她邮寄更让她喜爱的图书。每次收到她的感谢信,虽然精短但是文笔都有明显的进步,或许这都是图书带给她的礼物。她十分感念资助她的叔叔阿姨们,对她来说,ACCEF的资助人们就是她在地球另一端素未谋面的父母,这深刻的文字让人动容不已。初三的她也逐渐感受到中考的压力,不得不收敛了平时爱玩的心而紧张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一边准备文化课的她也在准备体考,希望她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加油!

                                                    图为石坤海

    石坤海是一个比较少言的孩子,但是我能感受到他骨子里的成熟与稳重。对于ACCEF这几年从未间断的帮助,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助学金的资助,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给予他力量。这些东西不仅影响了他的生活,更影响了他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他深知自己只有努力的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才能改善家庭的生活状况,孝敬父母,才能为社会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殊不知就是这些微小的力量才成就了国家的一砖一瓦,相信男儿有志者事竟成,希望石坤海同学学业顺利,实现梦想!

                                      图为义工王雪在和小雨、小雪交谈

    刘小雨和刘小雪这对姐妹花,每一次都让人眼前亮。这次姐妹俩都换了发型,烫了个小卷发,相信她们都是爱美的女孩子。头发长一点的是姐姐,头发短一点的是妹妹,我们每次都是这样区分的。

    小雨同学接受ACCEF的资助已经近五年了,对于小雨来说,她这几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调整的越来越好了。她自称自己逐渐从一个“低气压”的女孩子,逐渐的变得成熟起来,对待时间诸事,也有了自己的感念。十六岁的小雪如今依旧很喜欢语文,她们这周的语文课上老师带她们去看了红楼梦电视版,小雪同学最喜欢的是林黛玉,对于各类角色,她也有自己的体会。不过提到数学小雪同学就十分头疼,不过我还是希望她能尝试去爱上自己不喜欢的学科,毕竟偏科可是不好的哦!希望小雨和小雪同学都能过的越来越快乐,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