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1046次 更新日期:2017-02-05  
杨芥腩同学回访及领取助学金情况
 
2016年121日,义工张颖、张杰来到安岳县兴隆中学为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帮扶对象杨芥腩送去扶助金,并对其进行回访。2016年6月13日通过参加中考杨芥腩同学的分数到达安岳县兴隆中学的录取线,他现就读安岳县兴隆镇中学高一、十六班,在和义工的交谈中得知,杨芥腩开始了全新的高一生活,从成绩来看,杨芥腩同学的语文等文科科目有一定的优势,理科科目还学要加强,他虽然成绩还不算很好,但是他依然要坚持完成高中学业,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改善家里的生活环境。
杨芥腩妈妈在安岳一家药房有了固定的工作,每月收入1050元,杨芥腩的妹妹也在县城上初中了,所以杨芥腩的妈妈已经没有办法给予杨芥腩足够的学费和生活费,所以杨芥腩的爷爷不得不开始用自己微薄的工资支付杨芥腩的学杂费和生活费。杨爷爷是当地村会计退休,每月有两千多点的退休工资,身体还算硬朗。杨芥腩感激邓音阿姨,匡晨语妹妹对自己的帮助,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改变现有的生活,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回报社会。
                                                     
                                        杨芥腩填写资料
                     
               杨芥腩高中班主任王待霖(左一)与杨芥腩、义工张杰(右一)合影
兰珍同学回访及领取助学金情况
 
2016年122日,义工张颖、张杰来到安岳县元坝中学为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帮扶对象兰珍送去扶助金,并对其进行回访。兰在元坝镇中学读初中年级,兰珍的家庭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兰珍的婆婆由于身体原因和收入原因,开始无法满足兰珍的学杂费和生活费了,兰珍一直在成都务工的姐姐嫁去成都后,开始负担兰珍的一部分生活费,否则兰珍已经无法继续学业了。
志愿者发现兰珍长高了,但是依然腼腆,李老师说兰珍的学习还是有许多不足,进步不是十分明显,志愿者张杰姐姐给她介绍了经验,希望下次她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兰珍告诉志愿者,她希望自己能过快快长大,能更好的支撑起家庭,也十分感谢耿雪阳姐姐对自己的帮助。
  
                                兰珍在填写助学资料
  
                    兰珍班主任李会彬(右一)与兰珍、义工张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