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1944次 更新日期:2011-03-06  

       2011218ACCEF(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的义工滕庆、耿曌、杨武、刘海波再次走进了安岳县贫困学生的家里,他们将ACCEF全体同仁的爱心带到了孩子们的身边。 

   第一个受助学生是龚唯益,现年13岁,他和姐姐龚雪都就读于安岳县元坝镇初级中学。龚唯益的爸爸目前在浙江服刑,妈妈也在浙江打工,而且很少过问家中的情况。家里只有一个奶奶,在这个几乎没有经济收入的家庭,更雪上加霜的是家中的三间房屋因年久失修,已不能住人,龚唯益一家只能寄住于伯父家中,生活起居由奶奶照顾。面对生活的困境,龚唯益和姐姐却从不自暴自弃,他们的学习都很刻苦,成绩十分优秀。

 
龚唯益家破损的房屋

 因无钱修缮,屋顶残瓦断梁、岌岌可危。

濒临倒塌的厨房

龚唯益借住在伯父家的卧室

 志愿者杨武将助学金交给龚唯益同学的奶奶

    龚唯益同学领取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助学金400元。资助龚唯益的是在生物公司工作的王小恩,他非常同情这个孩子,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龚唯益优异的成绩让王小恩很欣慰。

 

 龚唯益同学填写助学证明

  龚唯益一家与志愿者刘海波(左一)、龚唯益所在镇政府综治办张主任(中)、龚唯益班主任(右一)合影

 龚唯益同学与志愿者杨武(左二)、刘海波(右一)在一起,后为龚唯益的家。
 
      
       第二个受助学生是就读于元坝镇小学二年级的兰珍同学,现年8岁。亲生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是哑巴,继父外出打工多年未归,而且很少寄钱回家。婆婆也八十多岁了,还有一个姐姐,全家人的生活只能靠母亲打零工艰难维持。
 
      兰珍全家居住的房屋,这是用兰珍爸爸过世后获得的赔偿款所修建的。
  
 

  

 简陋的房间

  

 小兰珍学习的地方,破旧的书桌摇摇欲坠,有一半的桌脚已经完全坏了,另一半桌脚全靠砖头支撑着。

 

    兰珍同学领取全美华人文化慈善基金会耿雪阳捐助的助学金300元。耿雪阳是一个还在读五年级的小学生,她自愿把自己的零花钱节省下来捐给兰珍小妹妹。她的妈妈徐丽是另一个贫困学生阴冬梅的捐助者,母女两人希望通过他们的帮助,让两个孩子能够度过难关,过上更好的生活。

    志愿者滕庆(左)和兰珍、以及与她相依为命的奶奶(右)的合影。这个年逾古稀的老人在收到捐款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一遍又一遍和大家说着谢谢。她说,每一次基金会捐款的信封她都留着,都舍不得扔。直到义工们离开,她还坚持把大家送出了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