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2398次 更新日期:2011-03-08  

  兰珍同学在助学证明上签字

 

 兰珍的班主任老师在助学证明上签字,兰珍一直安静地守在一旁,双手紧紧地抱着刚刚得到的捐款。

 

    兰珍在教室里写作业,她的班主任老师告诉义工:兰珍在学校表现得很好,学习也很认真,去年期末考试语文和数学成绩都是“A”。家庭的贫困无法让小兰珍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玩具和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她的懂事和乖巧却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

 

    第三个接受援助的学生叫阴冬梅,现年16岁,就读于安岳县安岳中学高一。父亲阴代权,身有残疾,长期卧病在床;母亲李作会,在外打小工。还有一个弟弟叫阴从有,是元坝初级中学的学生,姐弟俩的成绩都十分优异。家中主要收入来源都靠母亲打些小工,由于他们住的房屋均为破旧的瓦房,在08年“512”地震时已全部倒塌了,后来经多方借款才修起了一栋两层的砖混楼房,全家也因此负债累累。为了早日还清债务,阴冬梅的父母亲都外出打工了。姐弟俩成了留守儿童,只能互相照顾做伴。

 阴冬梅一家原来居住的房子,已在地震中倒塌。

 

 这是后来借钱修的房屋

 

 没有厨房,只能在临时搭的一个小棚子里垒起简易灶台做饭。

 

 

 阴冬梅卧室的墙上挂着“自强”两个大字,这是她用来鼓励自己面对逆境时不要放弃。

  

    阴冬梅在生火做饭。虽然她都还是个孩子,但是父母不在身边,当姐姐的她便承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为了给孩子筹集学费,阴冬梅的父母春节也没有回家。

 

 阴冬梅在一块支起的木板上填写助学证明,这也是她在家学习的地方。

 

 志愿者杨武(左一)、刘海波(右一)与阴冬梅合影

 

    阴冬梅同学领取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助学金1200元。阴冬梅的捐助人是刘炳芬和徐丽,他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有书读,并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出了一份力。

 

    第四个孩子名叫周华,11岁,努力乡九义校五年级二班学生,家住努力乡一村一组。父亲周祖学患有精神病,一直在县康复医院住院治疗,家中还有一个13岁的姐姐周春兰,他们的学习成绩都很优异。周华的母亲于永菊在外打工维持全家的生活。

 这是周华家居住的房子,感觉随时有垮塌的危险。

 

    周华家的厨房

 

 这是周华睡觉的地方,房间很小,仿佛一间杂物房。

 

 周华和姐姐,十四岁的姐姐正在干农活。周华也很懂事,得知我们要去,早早的就站在路口等着,到了他家,又马上搬来板凳给我们坐。

 

    周华在助学证明上签字,这张桌子既是他家的餐桌也是他的书桌。我们注意到周华没穿袜子,脚上那双很大的拖鞋和瘦小的他很不合比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这个孩子都没有一双合脚的保暖鞋。

 

 周华的班主任老师在助学证明上签字。

 

    周华的奶奶(左一)、班主任老师(左二)和志愿者滕庆(右一)合影。捐助周华的是只有9岁的邝利,他把自己的零用钱省下来帮助只比自己大两岁的周华哥哥,他希望能和周华哥哥成为好朋友。小邝利的妈妈邓茵还捐助了另一个贫困学生周小敏,邓茵的家也并不富裕但是充满了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