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基金会 新闻中心 捐助活动 近期活动 重要事项回顾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来源: 点击次数:1178次 更新日期:2015-10-24  
 

兰珍同学回访及领取助学金情况

    2015109,义工张颖、张杰来到安岳县李家镇元坝镇中学为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帮扶对象兰珍送去扶助金,并对其进行回访。兰珍通过小升初考试进入元坝镇中学读书,七年级一班,并开始住校生活,每天早上七点开始上早自习,晚上八点四十下课,兰珍不用每天走十多公里的路程回家,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来学习、看书,只是不能回家帮助婆婆干活了。学校一日四餐,早饭馒头、稀饭,上午十点左右统一加餐鸡蛋和牛奶,中午两荤一素,晚餐吃全素。兰珍长高了,腼腆了许多,还在适应新的环境。刚进入初中的兰珍在科目测试中老师反映数学成绩较差,语文较好,还需努力。今年义工通过各种渠道和兰珍的父亲通了电话,兰珍爸爸在乐山打工,他表示会一直供兰珍上学,他感谢基金和义工对兰珍的关心。

    兰珍感谢徐丽阿姨和耿雪阳姐姐给自己买的学习用具和衣服,在对耿雪阳姐姐的回信中经常说到的是她的生活还可以,可以感觉到兰珍有一颗懂得知足懂得感恩的心,对于华人基金的关心,尤其是耿雪阳姐姐这么多年的帮助,她非常感激,她会继续学习,健康快乐的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这个处处充满爱心的社会!

                   兰珍同学填写助学证明

     义工张杰(右一)、兰珍班主任李会斌老师(左一)、兰珍合影  

杨芥腩同学领取助学金情况

    2015109,下午四点义工刘海靖、蒋润泽来到安岳实验中学为贫困生杨芥腩送去本学年助学金。杨芥腩同学现在已经升入初三年级,开始学习化学,由于开学不进,化学测试还没有进行,所以没有该科目的成绩。从上学期的成绩可以看到,杨芥腩同学偏重于文科成绩较好,期末考试保持了排名全班第九名,全班共65名同学,数学成绩有了很大进步,英语成绩比较落后,拖了后腿。自己在努力的补差中,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在中考中考出好成绩。 

    杨芥腩的亲生母亲回到了安岳和杨芥腩一起生活以后,杨芥腩的性格明显活动了许多,杨妈妈以前学过护理,回到安岳后一直在一家药房售药,杨芥腩说家里的情况没有好转,婆婆和爷爷每个月靠着退休金常年吃药,妈妈收入微薄,勉强维持生活。杨芥腩说起学习,能够侃侃而谈,滔滔不绝,说起家庭就有些忧伤,他心里感谢华人基金的帮助,感谢匡雨晨妹妹和邓阿姨的帮助,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杨芥楠同学填写助学证明表

     

       义工刘海靖(左一)、与杨芥腩、班主任付贾老师(右一)合影